•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负责人就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发表谈话(2006.03.01)

2006-03-01 16:10:00
来源:
字号


  2006年3月1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负责人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发表谈话。

  谈话说,春节是中国人喜庆、团圆的节日。然而,今年的春节,陈水扁却发出了极不和谐的声音,声称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引起所有中华儿女的强烈愤慨和国际舆论的谴责。见大势不妙,陈水扁2月27日改为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不管陈水扁玩怎样的文字游戏,都改变不了他此举背弃“四不一没有”承诺、为通过“宪改”推行“台湾法理独立”创造条件的实质。

  谈话指出,陈水扁在台湾当权6年,经济停滞不前、政治混乱动荡、贪污弊案连连、品行丑闻不断,最终导致民进党在去年底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中严重挫败,陈水扁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为了摆脱困境,陈水扁竟逆两岸同胞的愿望,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为了一己之私,他不惜拿台湾和平和台湾同胞的利益作赌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谈话指出,陈水扁推行的“激进台独”路线,是一条挑起全面对立对抗的路线,违背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违背台湾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两岸和平发展的根本利益。

  谈话指出,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使自己的政治诚信彻底破产。包括“没有废除‘国统纲领’及‘国统会’的问题”在内的“四不一没有”,是陈水扁反复向两岸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今天陈水扁用自己的所作所为,证明他的承诺只是一句可以随意背弃的空话。祖国大陆必然对陈水扁的“法理台独”保持高度警惕,并做好一切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陈水扁“台独”分裂活动升级,势必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都必须由陈水扁负责。

  谈话说,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把台湾拖入一场新的对立冲突。台湾岛内政党对抗更加尖锐,政治斗争更加激烈,族群对立更加严重。动荡不安的台湾政局必然冲击台湾社会稳定,使经济发展前景更加暗淡。正因为如此,多数台湾同胞不支持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而是希望两岸能够多进行交流,尽快实现“三通”,为台湾经济发展创造新的空间。然而,陈水扁的所作所为,与台湾同胞的善良愿望完全背道而驰。陈水扁为了一己私利,却要台湾同胞为之付出代价。

  谈话指出,当前,台湾前途面临着两条不同道路的选择。一条是走两岸和平合作、共同繁荣的道路,一条是走两岸对立对抗、充满动荡的道路。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表明,他选择了后一条路,其结果只能是使台湾同胞深受其害。“台独”不得人心,没有出路。为了实现两岸和平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我们呼吁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和制止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法理台独”的冒险活动。(记者 李凯)(新华网)
 
 
(来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