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贾庆林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2006.08.22)

2006-08-22 12:2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06年8月2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了以陈武雄为团长的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

  贾庆林对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对台湾工业总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工总继续为促进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作贡献。

  贾庆林指出,大力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发展两岸经济关系、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是我们的一贯主张,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岸经济互利双赢、共同繁荣的客观要求。两岸同胞骨肉相亲,是手足兄弟。在当今世界经济高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两岸同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携手合作、扩大交流、相互扶持。两岸关系发展的事实证明,合则两利,通则双赢,分则两害。我们高兴地看到,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已成为当前台湾民意的主流。我们一贯主张不以政治分歧去影响、干扰两岸经济合作。以民为本、为民谋利,应当成为发展两岸经贸关系和实现“三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两岸经济关系发展,推动尽快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进程中,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两岸人民的各项交流和往来、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我们都将积极推动。我们将继续鼓励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投资,认真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切实维护和保障台商的正当权益。(记者陈键兴)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