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叶克冬:将继续鼓励台胞来大陆投资(2006.09.13)

2006-09-13 1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目前,大陆已成为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截止2006年6月底,大陆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69383项,台商实际投资427.85亿美元,两岸间接贸易总额累计5460.05亿美元。

  这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在出席于陕西西安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企业发展与合作论坛” 时透露的。叶克冬认为,二十多年来,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得以迅速发展,投资和贸易逐年增加,交流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持续提高。在经济全球化发展背景下,两岸的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对提升两岸企业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对经济持续和稳定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他说,两岸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台湾企业在经济、技术、管理水平、市场营销能力、海外市场拓展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具有优势。同时,台湾可以凭借大陆巨大的市场能量、丰富的物产与人力资源较雄厚的工业技术等来弥补自身资力不足的弱点。

  他提出,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二十一世纪,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应当携手合作、相互扶持、实现共赢,共同承担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崇高职责。他还表示,国台办愿就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广泛听取台湾同胞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上升到新的水平。(记者 冽玮)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