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胡锦涛同布什通电话 敦促美妥善处理台湾问题(2007.12.06)

2007-12-07 12:5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07年12月6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胡锦涛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美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双方在战略层面的对话交流深入进行,经贸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其他重要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磋商和协调。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和第五次中美战略对话即将在华举行,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推动对话达成更多共识、取得更多成果,为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作出新贡献。

  胡锦涛指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是确保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的关键。台湾当局正变本加厉地推行“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对台海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和挑战。坚决反对和制止“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中美共同战略利益。

  布什说,美中关系很重要,美方高度重视。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和美中战略对话是双方开展合作的成功平台,希望对话取得更多进展。布什表示,美方将同中方在台湾问题上保持合作。 

[责任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