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积极提供融资便利(2008.11.26)

2008-11-27 10:01:00
来源:
字号

  针对台商可能遇到的融资难的问题,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11月26日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拟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提问:现在有些台商可能遇到了一些融资难的问题,大陆在台商融资方面会不会有一些新的政策推出?

 

  范丽青回答时表示,日前国务院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措施,有助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也有助于广大台资企业在大陆更好地发展。

 

  范丽青说,国台办主任王毅11月16日在第四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上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将从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出发,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拟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包括:拓宽台商投资领域,提高两岸合作层次,协助台资企业参与大陆的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促进加强两岸第三产业合作,推动台资企业投资现代服务业;鼓励台商投资大陆资源开发、节能环保产业,开展两岸节能和环保技术交流;支持和协助台资企业自主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加快向大陆中西部的产业转移步伐;加快推进两岸金融合作,在合理增加信贷规模的政策调整中,综合考虑中小台资企业资金需求,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