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维一: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定于12月20日举行(2008.12.17)

2008-12-18 10:00:00
来源: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2月17日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这次将以“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主题。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海峡卫视记者关于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提问时,做上述表示。

  李维一表示,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定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在这个主题之下安排了三项议题:一是拓展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二是促进两岸双向投资;三是构建两岸经济交流的制度化安排。

  李维一指出,截至目前的统计,本届论坛与会代表共300多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出席论坛。大陆方面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中共中央台办特邀的嘉宾和专家、大陆相关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以及大陆经济界和文化界的人士。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荣誉主席连战将出席论坛。台湾方面出席论坛的人员还有国民党中央党部负责人、智库负责人和台湾其他党派人士,国民党智库特邀的嘉宾和专家以及台湾的经济界、文化界人士。论坛期间还将安排一场文化沙龙,邀请两岸文化界的人士和与会人员来共同参与,就两岸文化交流的基础、领域、方式和前景来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