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维一:台农产品销陆将更便捷 望两岸业界加强合作(2008.12.17)

2008-12-18 10:02:00
来源:
字号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12月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两岸直航的实现,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将更加便捷,希望两岸农业界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厦门卫视记者关于大陆超大集团采购台湾柳丁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

  李维一表示,在陈云林会长率领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到台湾协商的时候,了解到台湾中南部的柳橙今年又出现了丰产积压的情况。陈云林会长对此很关心,表示将协调大陆有关方面采购一批柳丁,以此缓解台湾中南部乡亲的一些困难。在此之后大陆有关方面协调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在本月的9号与台湾有关单位签署了协议,分批采购产自台湾的云林、嘉义、南投等地丰产滞销的柳丁1200吨。这批柳丁搭乘本月15号台湾直航大陆的轮船,装船起运。按照航程应当是今天抵达厦门。

  李维一指出,这次采购也是大陆方面从2006年两岸经贸论坛宣布了15项惠台政策措施以来,第四次启动对于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的紧急采购,相信有助于缓解台湾果农目前的一些困难。随着两岸直航的实现,台湾农产品,特别是一些鲜活农产品销往大陆将更加便捷,所需的时间成本等等也会降低。有利于鲜活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这方面的积极作用我想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也希望两岸农业界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