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经过两岸协商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解决办法(2008.12.17)

2008-12-18 10:04:00
来源:
字号

  对于台湾希望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活动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国台办12月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两岸共同努力协商应该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台湾记者提问,中国大陆对台湾希望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台湾希望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有怎样的立场?
  
  李维一在回答时表示,关于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活动的问题,我们早就表达过积极的态度。2005年国共两党领导人第一次会谈之后所发表的共同愿景里面已经明确表达了这个立场: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寻求最终解决办法。多年来我们也一直坚持这样的积极态度。如今在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更具备了相应的条件。但是具体的方式还要经过两岸的协商。

  李维一还指出,对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的愿望,我们历来是感受到的,台湾方面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问题,经过两岸共同的努力协商,应该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