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2008.12.14)

2008-12-18 10:59:00
来源: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214日表示:两岸关系已呈现良性互动的积极态势,步入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并展示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首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14日晚间在天津举行,王毅是在开幕酒会致辞时做如上表述的。

 

  王毅说:首届津台投资洽谈会隆重开幕,为两岸经贸合作增加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为两岸关系发展增添了一份新的重要动力。

 

  他表示:今年以来,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取得重要进展。15日,两岸将正式启动海上直航,空中直航和直接通邮,两岸同胞期待多年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正在实现。

 

  他特别指出: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即将隆重召开,两岸各党派、各界人士将聚集一堂,围绕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从启动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促进两岸双向投资、构建两岸经济交流制度化安排等三个方面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岸关系的下一步发展集思广益、汇聚民心,积累共识。可以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已呈现良性互动的积极态势,步入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并展示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他强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特别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肆虐全球,两岸经济都受到影响情况下,更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并肩、加强合作,共度时艰。

 

  王毅指出:近年来,天津与台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密切和加强。特别是在经贸领域,津台两地优势互补性十分明显,在航运、物流和电子、机械等高新产业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当前,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天津经济快速腾飞,给津台合作带来了难得机遇,值得珍惜和把握。津台投资洽谈会的举办必将为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