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邦国:隆重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对开创两岸关系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2008.12.31)

2009-01-04 09:2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12月3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座谈会。

  吴邦国说,1979年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了《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地宣示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和正确主张。《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年来,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发展,我们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进行了不懈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回顾两岸关系走过的不平凡经历,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对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