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中央:发挥优势 继续拓展与港澳台各界联系(2009.12.07)

2009-12-08 11:27:00
来源:
字号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2月7日—9日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09年民进中央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促进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文化、教育和经贸交流,拓展了与港澳台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

  报告指出,2009年民进中央以文化教育为背景,继续邀请港澳台地区的新老朋友,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海峡两岸企业发展与合作论坛”、“2009年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医学文化与医学发展论坛”,为加强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岸同胞的感情沟通,增强民族凝聚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根据统计,先后有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的政界、学界、商界的180位人士参与了论坛,收到相关论文64篇,签订文化交流、经贸合作项目协议9项,协议引资金额达200亿人民币。

  此外,报告指出,2009年民进中央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合作,在有关地方组织的配合下,就“两岸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后大陆台商融资情况”、“构建两岸中医药经济交流平台”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