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黄孟复会见台湾工商建研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2009.12.10)

2009-12-11 11:09:00
来源:新华网、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孟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12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赖正镒率领的台湾工商建研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考察团一行70余人于7日抵达北京,出席两岸产业合作交流研讨会等活动。(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黄孟复12月10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赖正镒率领的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

    黄孟复高度肯定台湾工商建研会多年来为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两岸工商界抓住两岸关系发展出现的难得历史机遇,携手合作,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朝着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方向发展,两岸经济合作的基础更为牢固,前景更为广阔。与此同时,两岸工商界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密切合作,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他说,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大陆明年经济工作的方向。我们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宏观政策的基本取向,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重点,落实和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提高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希望台湾工商界有识之士把握大陆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趋势,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黄孟复表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全国政协和全国工商联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台湾工商团体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与大陆工商界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共同促进两岸经济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