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希望第四次两会会谈平稳顺利进行(2009.12.21)

2009-12-22 14:5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2月21日在北京表示,希望第四次两会会谈能够平稳顺利进行,会谈结果能够为推动两岸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在北京首都机场为前往台中参加两会领导人会谈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送行时对记者作上述表示。他说,这次两会会谈内容是公开的,议题也是双方商定的,根本不存在所谓“黑箱问题”。大陆方面推进两会会谈的主要出发点就是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两岸民众办好事,实实在在地解决一些问题。过去是这样,这次是这样,将来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对于岛内的一些不同意见,王毅表示,大多数的台湾同胞是支持两岸关系改善,支持两岸通过两会协商来解决实际问题的。

  他说:“我们希望台湾民众能够了解实际的情况,掌握确切的信息,不要受到一些似是而非的说法影响,为本次会谈提供一个宽松友善的环境。”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