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原则是平等互利的(2009.12.21)

2009-12-22 15:0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2月21日在北京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原则是平等互利。

  王毅在北京首都机场为前往台中参加两会领导人会谈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送行时作如上表述。他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原则是平等互利的,目标是追求双赢,商谈过程中会充分考虑到台湾经济的特点、市场的容量以及一些合理的诉求,会对台湾社会各界所关心的问题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他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并不是本次商谈的正式议题。考虑到双方专家都作了很好的研究,共同研究也有很积极的结论,两会领导人可以在本次会谈中就此交换意见,推动这一议题的开始。希望这次两会会商能够成为启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契机,为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