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云林:两岸关系正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前进(2009.12.21)

2009-12-22 15:0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2月21日说,历经北京、台北、南京三次会谈,海协会与海基会的制度化协商已走上行稳致远的轨道,两岸通过平等协商发展两岸关系的理念深入人心。只要我们坚定走下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陈云林在海基会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说,一年多来,海协会和海基会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累积共识,务实进取,达成一系列有利于促进两岸经济繁荣和民生福祉的协议。这些协议所衍生出来的无数人流、物流、资金流以及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使两岸同胞互蒙其利。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两岸关系今天正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前进。

  他说,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如能顺利签署协议,将有利于促进台湾渔业发展,有利于促进台湾农产品对大陆的贸易,有利于千千万万工商业者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为两岸同胞双向投资创造宽松、优惠的税收环境。这说明,两岸协商正让更广泛的社会群体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