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云林:能否为民谋利是检验两会协议唯一标准(2009.12.22)

2009-12-22 15:5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海协会与海基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12月22日上午在台中裕元花园酒店举行。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会谈开始时表示,两会协商的所有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检验两会所签协议是否积极、能否为公众所接受的唯一标准,要看这些协议能否为两岸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陈云林说,一年多来,两会积极工作,妥善处理了很多困难和复杂的问题,通过善意沟通,共计签署了九项协议,达成一项共识。大量事实说明,这些协议的签署和落实,对于改善两岸关系,加强两岸民众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促进两岸同胞携手相帮、共度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岸和平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无人可以扭转。

  陈云林指出,从两会恢复商谈伊始,我们就提出“加强两岸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福祉”的协商宗旨。两岸协议作为单体,可能会针对某一产业或一定群体,例如目前已经签署的九项协议大多数围绕两岸经贸方面的问题,涉及千千万万中小企业和两岸交流中衍生出的一些重要行业领域,但其创造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必将为全民所有。

  陈云林说,过去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做了过去很长时间一直期待的事情,当然会有许多不完备的地方。协议中一些不完善的地方需要继续完善,没有落实的地方需要两会共同协商,逐一加以落实,这是两会未来共同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