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云林赴台湾南投县灾区考察:灾害无情人有情(2009.12.24)

2009-12-24 13:5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台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2月24日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部分成员赴南投县水里乡新山村,考察“八八水灾”灾区。

  陈云林表示,今天我和海协会代表团成员一起到这里来,主要是想了解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愿望,也是转达广大大陆同胞的心意。灾害无情人有情。去年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台湾同胞慷慨解囊。今年“八八水灾”给台湾同胞带来损失时,大陆同胞无论收入多寡,也纷纷表达心意。这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使然。

  他说,我们此行听到、看到简报后,心情除了沉重还有很大的欣慰。沉重是自然灾害竟然给山村同胞带来这么大的损失,欣慰是这里的有关部门正在高效地完成重建任务,其效率和成果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相信灾区同胞一定会秉持我们民族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重建自己的家园,不久的将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山村一定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陈云林表示,衷心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台湾灾区同胞转达大陆同胞对他们的深情问候和良好祝愿,祝愿他们自力更生并在外界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南投县县长李朝卿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