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市市长韩正会见台北县县长周锡玮一行(2009.12.28)

2009-12-29 11:4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上海市市长韩正12月28日会见了由台北县县长周锡玮率领的台北县参访团一行,向客人们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情况。

  韩正说,加强两岸交流关键是人员往来。当前上海市和台北县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等方面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真诚希望通过两地政府间的交流,进一步带动民间交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韩正说,当前上海正在举全市之力筹办2010年世博会,努力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明年来上海参观。上海正在通过调结构、促转型,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同时进一步改善民生,使政府工作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上海市政府在谋划“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发展过程中,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形成共识。我们也期待听到台湾同胞对上海发展的意见建议。

  周锡玮对韩正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上海世博会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又一宝贵契机。台北县期待着与上海市在交通、医疗、城乡发展和绿色经济、低碳生活等方面加强实质性合作,并进一步促进两地民间各项交流往来。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