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会见连战一行(2010.04.29)

2010-04-30 09:5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吴济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29日在上海会见了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王毅表示,5年前的今天,连战先生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来大陆展开“和平之旅”,实现了国共两党领导人时隔60年的首次正式会谈。此行打破了两岸关系坚冰,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为此后两岸关系的全面改善发展奠定了基础。5年后的今天,两岸得以在上海世博会共襄盛举,再次说明双方当年做出的选择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完全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完全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连战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一次民族的盛会、世界的盛会,成功在望,精彩可期。5年前,国共两党达成“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为两岸同胞和子孙后代做出了一个正确决定,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