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珍惜民族认同 维护手足之情(2011.09.09)

2011-09-13 09:0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9日在丹东出席第十届辽宁台湾周开幕式时表示,由于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近来大陆台商在生产经营中出现了一些暂时困难。我们将本着执政为民的理念,继续会商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王毅说,我们的思路是点面结合、综合施策。一方面争取在中央部门层面继续推出一些帮助台资企业解决普遍性问题的整体政策思路,同时更鼓励各地政府根据当地台资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出台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我们希望,不仅要为台商雪中送炭,渡过眼前困难,更要力争为台资企业打造一个稳定、公平、有利的投资和经营环境,帮助台资企业在大陆实现更为长远和可持续的发展。

  王毅强调,台商是我们身边的台湾同胞,为台湾同胞造福谋利,是大陆方面的一贯政策。这些年来,我们在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进程中之所以能够不断释放善意,很重要的一个背景就是得到了大陆民意的充分理解与支持,来源于大陆民众对2300万台湾乡亲的同胞之情。尽管两岸迄今走过了不同的发展道路,目前也还存在这样那样的分歧,但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归根到底是一家人。我们双方都应共同珍惜这一血脉相连的民族认同,共同维护这一同根同祖的手足之情。只有这样,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才能具有真正深厚的民意基础,才能获得生生不息的长久动力,才能促进两岸双方良性互动、相向而行。在这一过程中,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福祉也才能得到更好的维护和促进。(记者王军 初杭)

[责任编辑:赵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