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毅会见吴伯雄谈两岸关系新形势 称基调不变(2012.11.20)

2012-11-21 14: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第25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式20日在福建三明举行,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出席并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吴伯雄20日下午与媒体短暂会面表示,双方就中共十八大后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交换意见,王毅强调两岸关系将“维持同样基调”,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成果,继续深化,求同存异。

  吴伯雄也向王毅转达马英九多次谈话内容说,马英九任期内将首重继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交流。据吴伯雄表示,王毅回应称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工作会持续进行,尤其是金融合作,希望短时间内能落实。

  在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部分,吴伯雄说,王毅也乐观其成。另外,在“两岸关系人民条例”的修法上,王毅特别向吴伯雄提出,希望剔除带有歧视性的条文;吴伯雄则回应,他个人认为“这是必然走的路”。

  吴伯雄强调,他这趟大陆行是个人行程;他个人认为,马英九在剩下任期内,还是“由易而难”。

  他说,政治上的问题,有些可透过民间或研究机构增进了解。

  在与台湾政党交流上,吴伯雄则向王毅表示,国民党乐见中共与台湾不同政党接触,这有益于台湾不同政党间分歧的减少。

  吴伯雄对王毅推进两岸关系发展表示肯定。

  吴伯雄这次偕同夫人戴美玉访问大陆,主要是个人行程,昨天参加第25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式后,今天(21日)将前往福建永安的复兴堡,也就是抗战时期国民党直属党中央的台湾省党部旧址参观,随后赴福建永定祭祖,24日抵广州。

[责任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