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志军: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2013.05.17)

2013-05-20 0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昆山消息 5月1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江苏昆山表示,从事对台工作具有挑战性,他愿意接受挑战并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发展,他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5月17日,适逢张志军主任到国务院台办履新两个月。在昆山考察台资企业和台商生活情况时,接受记者有关提问,张志军表示,过去五年,两岸关系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但两岸关系要进一步往前走,就像爬坡一样,越往高处爬,难度会越大,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比如两岸的政治关系、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和平协议的商签问题等“深水区”问题。这些问题绕不过去,迟早要碰到。

  他说,两岸政治层面问题现在立即触及可能有一些难度,但两岸民间的专家学者、退役将领和各界人士就这些问题接触交流、交换意见,有助于更广泛的凝聚解决问题的共识。他指出,两岸要共同努力来探讨破解难题之道,希望各方都能为两岸共同的未来贡献智慧力量。

  谈到两岸经济方面,张志军表示,两岸经贸合作发展情况非常好。现在不少台商在考虑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各地也已经出台不少帮助台企转型升级的政策与措施。去年双方的企业家成立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为两岸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两岸企业家可以依托这一平台,及时就世界形势、宏观经济政策和企业发展战略交换意见,使两岸企业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双赢。

  张志军表示,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一定要沿着和平发展这条正确的道路走下去,两岸才能有和平,两岸关系才能发展,两岸民众才能从中获取更大的利益。他指出,这不仅是为了我们每一个家庭、企业,也是为了我们民族的伟大振兴。他相信如果坚持站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看问题,一切难题都能迎刃而解。(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