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胡锦涛:国共两党共同举办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2007-04-29 17: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 张勇)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007年4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全体代表时指出,两年前,他和连主席在这里举行了历史性会谈,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两年来,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举办了两届论坛,围绕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两岸关系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积极影响。

  他指出,本届论坛以两岸直航、旅游观光、教育交流为主题,反映了两岸同胞扩大交往、加强合作的迫切愿望,符合两岸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现实需要,体现了国共两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心愿。他表示衷心祝愿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加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胡锦涛指出,两岸关系发展的实践证明,两岸分则两害,合则共赢。当前,大陆经济发展强劲,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更强劲的动力和更优越的条件。加强两岸经贸文化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他指出,我们衷心地希望两岸同胞更紧密地携起手来,促进两岸的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制止“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把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维护好,建设好。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