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4月21日 第十五届海博会闭幕成交额首破百亿 在京台胞举行植树活动

2012-04-28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共建绿色家园 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举行植树活动

  为响应北京市政府全民义务植树的号召,建设人文北京、绿色北京,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联合组织的“在京台胞、台商、台生‘百个家庭百棵树’植树活动”今日在朝阳区崔各庄乡举行。

2012年安徽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安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今天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沈素琍出席会议,副省长花建慧主持会议。

首届海峡两岸职工(数控类)技术比赛在厦门举办

  厦门市第十八届职工技术比赛暨首届海峡两岸职工(数控类)技术比赛在福建厦门举办。18位台湾选手与厦门的103名数控能手同台竞技。

由台商发起的海南省观赏鱼产业协会日前成立

  今天,台商发起的首个海南全省性行业产业协会——海南省观赏鱼产业协会,在海口桂林洋成立,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海口市委常委王云霞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词表示祝贺。

“汉青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由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和台湾汉青两岸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度“汉青奖学金”颁奖仪式,今日在北京大学举行。

前台湾官员力挻大陆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正参加海峡两岸(潍坊)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的前台湾彰化县副县长谢章捷今天在山东寿光表示,很多台商正在向中国其他省份发展花卉种植业,而且大陆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想象空间无限大,主要市场就在大陆。

中央音乐学院台生陈慧轩举办竹笛毕业音乐会

  中央音乐学院台生陈慧轩举办竹笛硕士毕业音乐会。北京西城区台办主任刘琪、台盟西城区委副主委蔡志兵、台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周旭辉、台盟北京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徐建华等领导及部分台盟盟员、台胞台属共10人参加音乐会。 

未来两岸关系研讨会举行 思考下一步如何走

  “下一步如何走:台湾选后的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汇集一堂,共同探讨两岸关系在未来4年的走势和关键突破点。

海峡两岸话物联 蒋孝严希望求同存异紧密合作

  海峡两岸物联网与智慧服务产业发展(金陵)论坛在南京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等出席此次论坛,蒋孝严表示现在两岸之间合作逐渐扩大,希望能求同存异逐步发展。 

台博会首日开放普通民众进场引发观展热潮

  正在广东东莞举办的“2012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天开始免费开放给普通民众进场参观,共吸引了126592人次进场,引发观展热潮。

两岸经贸

第十五届“海博会”闭幕 成交额首破百亿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今天在福建石狮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共达成成交意向额102.6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台湾企业93家,同比增长6.9%。4天来,展会共接待海内外观众18.7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岛内时政

民进党四党主席参选人声援赦扁晚会 独缺苏贞昌

  台湾本土社团与陈水扁之子陈致中,今天在台南麻豆区举办第1场“爱与勇气、释放阿扁”晚会。民进党主席参选人除苏贞昌外,其余4人皆出席声援“特赦”陈水扁。

汪笨湖爆民进党若切割扁 “一边一国”连线将组党

  台湾番薯电视台董事长汪笨湖今天表示,马短时间内如果无法“特赦”陈水扁,民进党与陈水扁又采取切割,台湾“一边一国”连线将会组党,届时绝对会冲击现有政治版图,并至少“吸”掉民进党4成的选票。

台湾社会

联合国报告:全球工业竞争力排名台湾居第11

  台当局“经建会”今日指出,依联合国最新公布的2011年工业发展报告,2009年台湾地区的工业竞争力指数排名全球第11,较2005年进步1名,在亚洲四小龙里,排名仍次于新加坡、韩国,但高于香港。 

董阳孜、林文月两位女性获颁台湾最高文化奖项

  书法家董阳孜、作家林文月2位越过古稀之年的杰出女性今天获颁台湾最高文化奖项。这项文化奖是台湾当局主办的最高文化奖项,属个人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