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舔耳”乌龙案

2002-10-23 16:17:0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此事件是2002年9、10月间台湾爆发的政治性丑闻。9月30日,亲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庆安交给“行政院长”游锡堃一封检举信,检举人是台北市33岁男子郑可荣。郑可荣指称,一名疑为同性恋的官员曾于今年8月初在KTV中对其上下其手,甚至强舔耳朵,并怀疑此官员即为台“卫生署代署长”涂醒哲。台在野党就此对涂醒哲和台“行政院”进行强烈抨击。涂则在短短3天之内四度向公众表其清白。台当局也被迫就“舔耳”风波请检察机构展开调查,并表示如果涂醒哲说了谎,那么将会调整其职务。但在涂受到数日的舆论压力后,10月5日“卫生署”人事室主任屠豪麟又被指为“真凶”。随即李庆安表示向涂醒哲道歉。涂醒哲表示不接受道歉并控告李庆安涉嫌诽谤。10月15日台北“地检署”表示“KTV舔耳”性骚扰案已经侦察结束,当局前“卫生署”人事室主任屠豪麟已被列为被告。 

  同时,涂醒哲控告李庆安涉嫌诽谤案,也拟开庭侦查。台湾民进党“立委”纷纷要求李庆安辞去“立法委员”职务,并移送“立法院纪律委员会”惩处。而国、亲两党“立委”则一致支持李庆安,呼吁泛绿阵营不要将事件泛政治化。

  “舔耳”乌龙案闹得天翻地覆,主要是因为目前台湾朝野矛盾越来越尖锐,任何事件都会引发对抗,双方都在寻找一切机会打击对方。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