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贾庆林会见台湾工商建研会大陆经贸考察团(2006.07.19)

2006-07-19 15:3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7月1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工商建研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2006年7月19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郭台强为团长的台湾工商建研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贾庆林对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对工商建研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和两岸实现直接“三通”表示赞赏。  

  贾庆林指出,过去一年多来,经过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台海局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多,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增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完全应当携起手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使同胞之间的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  

  一年多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主动措施,真心实意为台湾同胞谋福祉,扎实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效。大力发展两岸经济关系、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事实证明,合则两利,通则双赢,分则两害。我们将继续鼓励台湾同胞投资,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维护台商的切身利益,保障台商的正当权益。我们衷心希望台湾经济发展、台湾同胞有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我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人员往来、为台湾民众谋福祉的政策不会改变。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等参加了会见。(记者 陈斌华)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