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就陈水扁抛出“台独”分裂主张发表谈话(2007.03.05)

2007-03-05 11:1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07年3月5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就陈水扁抛出“台独”分裂主张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3月4日,陈水扁在一个“台独”组织的聚会上,公然抛出“四要一没有”主张,声称“台湾要独立”,“台湾要正名”,“台湾要新宪”。这是陈水扁赤裸裸鼓吹“台独”、在“台独”分裂道路上又迈出的危险一步。这也再次表明,陈水扁是一个毫无诚信的“台独”政客,他已经用“四要一没有”取代了“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我们多次指出,陈水扁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分裂国家将严重危害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当前事态表明,陈水扁出于一己之私,故伎重演,变本加厉地鼓吹“台独”分裂主张,其目的是要进一步鼓动通过所谓“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蓄意挑衅祖国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并以此转移焦点,摆脱困境。陈水扁不惜牺牲台湾同胞的利益,不计后果地发表上述言论,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其图谋绝对不会得逞。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们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但是绝不会容忍“台独”。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