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云林:代表们在两岸直航等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2007.04.29)

2007-04-29 10:2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07年4月2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京闭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包括直航、教育和旅游观光。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在闭幕式上表示,与会代表们在两岸直航等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以下是直播文字摘录:

   [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国共两党与两岸各界人士共促两岸交流合作、共谋两岸同胞福祉的一次盛会。胡锦涛总书记会见了与会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贾庆林主席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精辟论述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就促进两岸交流和台湾民众关心的重要问题,提出了四点重要看法。连战荣誉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重要演讲,提出两岸应当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建立开放、交流、合作、发展的两岸关系。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企业界、教育界、学术界的代表作了专题报告和发言,发表了许多论文,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代表紧紧围绕论坛主题,就两岸直航、旅游观光和教育交流等问题,各抒己见、相互切磋、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的共识。论坛召开期间,各位代表还参观了首都机场的扩建工程和北京奥运场馆建设项目,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可以说,本届论坛规模盛大、气氛和谐,研讨热烈,成果丰硕。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本届论坛开得十分成功。

  在筹备这届论坛的过程中,我们与国民党有关方面多次沟通,并广泛听取两岸有关团体、各界人士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意见和要求,深入了解当前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大陆有关部门对于国民党方面反映的台湾民众关心的各种问题,高度重视,积极对待,认真研究。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