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胡锦涛:中国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2007.09.06)

2007-09-07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07年9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参加签字仪式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2007年9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六日在悉尼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会谈时说,中国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胡锦涛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最核心的国家利益。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胡锦涛说,澳大利亚政府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希望澳方继续支持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霍华德在会谈中强调,澳大利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不会改变。澳大利亚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反对任何挑衅活动。(记者 赖海隆)

       
[责任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