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富卿: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2007.09.21)

2007-09-21 10: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07年9月21日,“2007海外台商辽宁行”开幕式在辽宁沈阳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2006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人士时指出,“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这一重要主张,体现了我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诚意,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但令人遗憾的是,陈水扁当局无视两岸人民共谋发展的心声,无视台湾民心所向和国际社会的反对,公开挑衅,制造事端,加紧推行一系列“台独”分裂活动。特别是近一时期,陈水扁不断采取挑衅行动,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分裂活动,遭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与严厉谴责。但是,陈水扁毫无收敛之意,他为谋求一党之私、一已之利,不惜破坏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牺牲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入联公投”的事态仍在发展,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并做好了应对严重状况的必要准备。

  王富卿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们的坚定决心,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为了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有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善意和诚意,也做好了坚决制止一切“台独”冒险活动的必要准备,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王富卿说,希望大家认清陈水扁当局的险恶用心,及其“台独”分裂活动的严重危害,同心协力,反对“台独”,维护和平,共谋发展,两岸同胞理应携手互助,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共同维护两岸人民的利益和福祉。 (记者王军 姚剑锋)

[责任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