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滨海机场举办两岸客运包机津台首航仪式(2008.12.15)

2008-12-15 15:2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2月15日11时,海峡两岸客运包机津台首航仪式在天津滨海机场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等出席了首航仪式。

  陈云林在致辞中表示,15日,两岸关系历史将铭刻这一天。因为就在这一天,从天津、北京、上海等6个航点,满载着两岸同胞的客运包机将腾空而起,直飞台湾。为了这一天,我们苦苦的努力,等待了30年。两岸海运和空运的直航,使得两岸的距离大大接近,两岸的经贸合作将更加全面,民间往来将更加频繁。两岸海运和空运直航将为两岸的经济继续繁荣和发展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11时15分,张高丽宣布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首航开航。

  14时,津台首航包机将满载着162名旅客,从天津滨海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桃源机场。空中距离2020公里,预计于17时10分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

  从12月26日起,国航往返于天津和台北间的常态化包机将于每周五执行一班。

  参加天津至台北首航的飞机是国航的波音737-800型飞机,首航包机飞机曾经担任了奥运圣火传递任务,记者看到,飞机机身喷绘着福娃图案表达着国航对两岸同胞幸福、吉祥与如意的祝福。

  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说,这是国航开通的天津首条直达台北的空中航线,也是天津市首次与宝岛台湾通过空中航线紧密相连。今天的首航将是一个成功的开始,从今天开始常态化包机首航后,国航继北京-台北、上海-台北之后,又有天津、杭州、重庆、成都等新增航点也将陆续开航,每周航班总量将达到10个,国航将继续关注旅客的需求,为旅客打造出亲情盎然、温馨舒适的空中之家。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