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将全力以赴维护好两岸直航航线安全飞行(2008.12.15)

2008-12-15 15:2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2月15日,通过两岸空管管制部门电话的直接交接程序,两岸实现了首次直达飞行,从此不必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表示,民航空管将全力以赴维护好直航航线的安全飞行,为两岸民众提供优质服务。

  苏兰根介绍,两岸直航后,上海至台北空中飞行距离由原先的近1900多公里缩短至950公里左右,空中飞行时间由150分钟缩短至90分钟。

  苏兰根说,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双方同意开通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同时,两岸民航空管部门建立直接交接管制程序。在原有两岸只在周末安排客运包机飞行的基础上,将调整为客运包机常态化的安排。在已开通的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五个城市两岸包机飞行后,再新开辟台湾至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等16个城市作为客运包机航点,两岸每周共飞行客机不超过108个往返班次。两岸货运直航包机大陆方面开放上海(浦东)与广州航点,双方货运直航包机每月安排60个往返班次。

  苏兰根指出,为向飞行于两岸的民航航班提供安全、有序、快速、优质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海峡两岸民航空管管制协议于12月1日在民航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举行了首签仪式,海峡两岸空管协议规定:在新辟海峡航线北线设立一个管制移交点,以西由上海区域管制中心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以东由台北区域管制中心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该航线实施雷达管制服务,民航班机双向使用6个飞行高度层,双方使用专用热线电话进行管制协调。

  他表示,两岸民航班机直达飞行后,从台湾起飞的客货包机70%将经由上海飞行情报区飞往全国各地,民航上海区域管制中心将设两个雷达管制席位,负责直接指挥和管制交接。

  苏兰根指出,两岸空中飞行双向直达航路的开通,将使两岸同胞渴望已久的愿望变为现实,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发展,便利两岸民众往来开辟了新途径。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