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胡锦涛:对于任何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我们都愿意作出积极回应(2008.12.31)

2009-01-04 09:5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2月31日上午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时说,两岸同胞要扩大交流,两岸各界及其代表性人士要扩大交流,加强善意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对于任何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我们都愿意作出积极回应。

  胡锦涛说,我们将继续推动国共两党交流对话,共同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对于部分台湾同胞由于各种原因对祖国大陆缺乏了解甚至存在误解、对发展两岸关系持有疑虑,我们不仅愿意以最大的包容和耐心加以化解和疏导,而且愿意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增进福祉。

  他说,对于那些曾经主张过、从事过、追随过“台独”的人,我们也热诚欢迎他们回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上来。我们希望民进党认清时势,停止“台独”分裂活动,不要再与全民族的共同意愿背道而驰。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分裂立场,我们愿意作出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