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三届津台会暨2020年台博会开幕 刘结一张志军李鸿忠廖国勋阴和俊出席(2020.09.22)

2020-09-23 10:34:00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2020年9月22日上午,由国务院台办、海协会、市政府、市政协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20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开幕。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荣誉会长丁鲲华,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出席并共同启幕。副市长金湘军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本届津台会暨台博会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推进的方式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视频致辞,20余位台湾政商界人士发来贺词贺信。

  刘结一在致辞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在实现民族复兴进程中推进和平统一的正确道路。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我们继续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继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帮助更多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扩大与台胞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助力天津成为广大台胞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热土。

  廖国勋在致辞时说,两岸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深化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心之所向、利之所系。本届展会以“融合发展、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深化津台务实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津台合作基础雄厚,共赢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竭诚为台资企业搞好服务,让广大台湾同胞创业在天津、成功在天津、满意在天津。真诚欢迎各位台胞来津投资兴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政宏说,多年来,天津市为台商台胞投资兴业、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优越的政策环境。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深入实施,天津研发、创新、制造等优势进一步凸显,必将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全国台企联将继续引领广大台商台企积极参与到天津新一轮发展建设中来,共同促进津台经贸交流合作深入发展。

  21日晚,我市在迎宾馆举行欢迎会,张志军、李鸿忠、廖国勋、阴和俊等领导同志与来津参会嘉宾深入交流,诚挚欢迎全国台企联会员企业和广大台资企业来津考察、来津发展,衷心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基层民众和青年人来津工作和学习,共创美好生活新明天,共谱和平发展新友谊。

  本届津台会暨台博会举办“台商走电商”交流会、第三届京津冀台大健康科技创新研讨会等,同时首次将“920(就爱你)海峡两岸电商节”引入天津,并搭建“云上展厅”网络展示台湾精品。

  市领导于立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大陆台商代表、在津台胞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