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大陆电视  > 正文

重庆电视台

2012-02-28 14:24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1960年12月重庆实验电视台成立试播,1970年10月1日开始转播中央电视台节目,1981年10月1日正式播出自办节目。1964年11月重庆广播事业管理局成立,1974年5月改名为重庆广播事业局,1983年7月又改名为重庆市广播电视局,重庆人民广播电台和重庆电视台为局属事业单位。经过几代广电人的艰苦努力,广播电视事业建成了较为完善的采编播体系统,为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电视台拥有电视频道10个(卫视频道、影视频道、新闻频道、都市频道、娱乐频道、科教频道、青少频道、公共频道、时尚频道、生活频道),日均播出190小时。培育了《驾驶员俱乐部》、《早间新闻网》、《经广好吃狗》、《雾都夜话》、《拍案说法》、《龙门阵》、《生活麻辣烫》、《今夜不设防》、《巴渝人家》、《重庆新闻联播》、《天天630》等一批收听收视率较高的品牌栏目。

    2005年,广播本地市场收听份额在75%以上,电视收视份额保持在50%以上,重庆卫视综合排名2005年在全国省级卫星频道中居全国第五位,是中国西部最具实力和影响的区域性广播电视媒体之一。

    《雾都夜话》是重庆地区家喻户晓的栏目,以其为代表的重庆卫视栏目剧创办十余年来,创下重庆电视台栏目收视之最,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电视剧。《雾都夜话》通过长达十年的市场培育,目前已经形成一个全国性的品牌栏目。栏目剧以“地地道道的重庆人自己讲自己的故事”出发,给群众演员“过把瘾”的舞台,也大大降低了制作成本,实现了“物美价廉”,2006年,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生产量,《雾都夜话》成为重庆卫视一档日播品牌节目。 

    网址:http://www.cbg.cn/cqtv/

  地址:重庆市渝州路68号

  邮编:400041

  电话:023-68602789

  传真:023-68622681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