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商务部冀台交会推动更多陆资入台

2012-04-26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台交会)将于26日在厦门开幕,预计吸引480多家台湾企业前来参展。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孙彤25日在厦门表示,希望能利用台交会平台,推动更多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

  在25日下午举行的筹备会议上,主办方介绍,今年台交会不但参展台湾企业增加一成,还吸引包括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刘国昭、中华软协理事长刘瑞隆等台湾业界嘉宾出席。

  孙彤表示,台湾已经分3批开放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希望利用台交会的平台,抓住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机遇,以投资带动贸易,贸易带动投资,将两岸合作规模和水平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台交会组委会也在台交会上推出“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及采购对接会”。其中“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将吸引近百家两岸企业参加。组委会希望借此立足两岸市场需求和投资趋势,助力两岸产业对接。

  台交会自1997年举办至今,不但成为两岸最大的机电专业展会,也成为两岸经贸往来的重要渠道和桥梁。 (记者 陈悦 杨伏山)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