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广东对台贸易增长4成(2010.09.04)

2010-09-04 14:4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州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7月广东对台湾进出口贸易额26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其中自台湾进口239亿美元,增长38.9%,对台湾出口29.4亿美元,增长50.2%。4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月贸易额均超过40亿美元,已恢复到经济危机前水平。

  统计显示,粤台两地间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保税区仓储转口货物倍增。1-7月,广东以一般贸易方式对台进出口61.4亿美元,增长46.6%;加工贸易进出口185.3亿美元,增长37.1%;保税区仓储转口货物14.4亿美元,增长1.4倍。

  广东对台贸易进口方面,以机电产品为主,其中主要是电气设备的原材料及零部件等。出口方面,以机电产品为主,服装和钢材实现出口倍增。

  海关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广东对台湾贸易取得快速增长,除台湾经济逐步呈现复苏势头外,主要得利于两岸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日趋频繁和深入。而广东制造业回暖对台湾的机电类零部件及原材料需求上升,也是推动粤台两地间贸易迅速恢复的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