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台招大陆本科生结束 1612人将赴台求学(2011.06.22)

2011-06-23 15: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2日18时,台湾高校招收大陆本科生工作结束,有1612名大陆考生完成缴费,正式成为台湾本科院校的申请人。这较之此前透过网络填写报名材料的2017人,又减少数百人。厦门也仅有83名考生完成缴费。台湾“大陆地区学生招生委员会联合会”(简称“陆联会”)指出,只有完成缴费,才算是真正报名,才能参与台湾高校本科生的录取。

  据台湾“陆联会”给导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陆生报考岛内本科院校,辅仁大学很受青睐,共有686人报考,而辅仁大学今年对大陆只招收40名学生,竞争非常激烈。“陆联会”陈老师介绍说,因为辅仁大学在大陆老一辈家长眼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辅仁大学在台湾私校中实力排名也是数一数二的,有这么多考生报名在情理之中。反观此次参与招收大陆本科生的80多所台湾私立院校,有的招生“成绩”不尽如人意,有6所院校未有陆生报名,其余也有不少学校报名人数仅是个位数。

  在不久前结束的硕博士招生中,硕士班有39校163系所录取220名陆生,博士班有12校23系所录取28名考生。由此,今年台湾高校招收陆生共计将不超过2000人。对此,陈老师认为,今年是台湾高校招收大陆学生的第一年,各大院校宣传较少,这样的报名结果还算正常。但多位台湾高校的招生代表则颇为感慨,希望明年努力。(《海峡导报》 记者 张燕娟)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