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广东台资企业累计达24254家(2011.08.02)

2011-08-02 15:3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前,广东省委台办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规划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省委台办理论中心组认为要把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作为一切对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为出发点,在思想认识上继续高度重视做台湾人民工作。二是以充分发挥我省特有资源优势为基本载体,不断丰富做台湾人民工作的广泛内涵。三是以增进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为目的,把各项服务台胞、惠及台湾民众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12月底,全省台资企业累计24254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574亿多美元,粤台贸易额达到495亿多美元,全省的29所高校与台湾62所高校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为维护在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我省采取了加强与台资企业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对台资企业协会的指导与管理、举办政策法规咨询及讲座活动、构建台资企业金融服务等平台和后勤保障基地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自2002年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的台商投诉案件共8290宗,已审结7495宗,结案率90.4%。(记者/赵杨 通讯员/黄书哲)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