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国家拨款千万修缮莆田10家涉台文物(2011.08.10)

2011-08-12 10: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8月10日,从莆田市文物管理部门传来消息,近年来,国家拨款1160万元专项经费,分批对莆田10家重点涉台文物进行修缮。

  据莆田市文博研究馆员柯凤梅介绍,目前全市涉台文物古迹共有99处,其中,已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的有34处。由于在世年代较久,莆田又地处沿海地区,经常受到台风暴雨袭击,一些涉台文物老化严重,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急需修缮。为抢救莆田涉台文物,各级政府近年多次投入涉台文保和维修专项经费,对全市10家涉台文物项目进行修缮。

  截至目前,仙游文庙和蒲坂郑氏宗祠已完成维修,并通过省验收。平海天后宫、蒲坂戴氏宗祠、莆禧天妃宫维修方案已通过省文物局审批,莆禧天妃宫维修即将完工。对贤良港天后祖祠,国家已拨款150万元进行编制保护规划和进行修缮,保护规划将与所在地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港里村保护规划和妈祖城规划对接;贤良港天后祖祠修缮方案已委托设计单位设计。仙游县麟山宫保和堂、城厢区东汾五帝庙维修方案已设计完毕,送省文物局审批。元妙观三清殿近年来国家文物部门先后3次拨款进行修缮保护,目前消防工程已完工,安防工程设计方案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安防施工即将开始;涵江区东岳殿维修方案也已通过国家文物局批准,预算现已进入财政审核中心审核。 (记者 陈建平)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