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今年有480名台湾居民报名参加司法考试(2011.11.16)

2011-11-16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6日就今年台湾居民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以及大陆的专业代理人资格考试方面的情况作出解释。

  在今天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请发言人介绍今年台湾居民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以及大陆的专业代理人资格考试方面的情况。

  范丽青表示,今年有480名台湾居民报名参加司法考试,360人参加了9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将会于近期公布。这也是自从2008年以来台湾居民连续第四次参加大陆的司法考试。在过去3年共有2030名台湾居民报名,有140人通过了考试,并有20余人取得了大陆律师执业证。

  范丽青说,同时,随着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的深化,应台湾专利代理业界的要求,知识产权局也于今年首次开放台湾居民参加大陆专利代理人考试,并制定了有关办法。台湾业界反响还是很积极的,一共有189名台湾居民参加了11月5日至6日在福州举行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也将于近期公布。我们预祝参加考试的台湾居民取得良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