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福建首季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增长迅猛(2012.04.11)

2012-04-12 08:4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有力推动两岸间经济贸易快速发展,今年第一季度,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共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248份、涉及两岸贸易金额569.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4.8%和53.8%。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期收获清单,去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通过关税互减促进了两岸贸易发展,扩大市场开放,加速了服务贸易自由化进程,同时带动了两岸经济发展。其中列入清单的约800项产品将逐步降关税,3年内全部降为零。今年是ECFA实施的第二年,两岸更多的产品列入减税范围,越来越多的两岸企业享受到该关税优惠政策所带来的实惠。

  福建相关部门11日透露,今年第一季度,福建输往台湾的ECFA签证产品主要为发泡剂、轮胎等石化产品,彩色液晶监视器、针织机等机械设备及零件产品,纺织产品,以及橡胶制品等。闽企可获台湾方面关税减免约131万元人民币。

  为帮助进出口企业及时了解ECFA及早期收获清单中与贸易和投资有关的政策、规章和办事程序,引导企业在两岸贸易中充分利用“ECFA证书”优惠政策,福建各地检验检疫部门积极支持生产出口台湾产品的企业申领ECFA原产地证书。

  ECFA效应还加快了台湾水果“登陆”脚步,今年1~3月,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2222.1吨,比去年同期翻番,部分台湾特色水果进口更呈现井喷式增长,如台湾甜柿等。(孙贤迅)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