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200余家台企“掘金”河北“正博会”(2012.04.26)

2012-04-27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6日,2012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河北古城正定开幕。来自美国、瑞典、荷兰、日本、韩国、泰国、中国台湾、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17家客商参展。其中,212家台湾企业携带包括高山茶、金门高粱酒、台湾凤梨酥在内的特色商品前来“掘金”,展位达284个。

  先把半张豆皮平铺,再将里脊肉、洋葱、土豆等食物拌料放在豆皮上卷好,放入油锅炸10分钟后捞出切块,浇上酸甜酱后,一道正宗台湾五香肉卷在庞如君手中新鲜出炉,惹得周围游客闻香而来。

  来自台北的庞如君高兴地告诉记者,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正博会”参展,没想到台湾小吃市场火爆。

  台湾高雄的章富强已是第三次前来参会。他告诉记者,从2010年“正博会”首次设置专门的台湾展区以来,参展的台商越来越多,种类更加丰富,上午已有多个客商对他带来的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台湾明列子“中意”,纷纷订货。

  专门从事台湾食品营销的厦门大正隆贸易有限公司的陈勇儿携带元本山海苔、万岁牌坚果等200多种台湾食品参展,他说随着两岸经济贸易往来愈发密切,台湾美食逐渐在内地走红。

  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理事长林国梁此次组团带来了100多家台湾食品企业前来开拓内地市场。他说,近年来随着大陆游客赴台游的增长和两岸贸易合作的密切,台湾产品在大陆的知晓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越来越大。“做生意的同时,拉近了冀台两地的距离。” (陈林 吴军)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