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主计处”调查:小孩念到高中教育费至少30万元(2011.06.13)

2011-06-13 15:5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主计处”调查显示,在不考虑物价变动因素下,孩子从小学到高中不买参考书不补习不参加课外活动,基本教育支出为30万元(新台币,下同)。如果要补习买参考书参加课外活动,花费增至86万6000元。

  据报道,台湾少子化问题严重,许多人大叹小孩是“生得起、养不起”。为厘清岛内教育消费支出情况,“主计处”第一次调查岛内教育消费支出,发现如要给子女更多元充实的教育,父母得额外花费较基本支出2-3倍的费用。

  调查发现,课后安亲班、家教、升学补习及所有的辅助补习的教育支出,平均每名公私立小学学生,2008学年度每位公立小学学生支出为3万8000元、私立小学学生3万7000元。公立中学学生支出2万7000元、私立中学学生2万6000元。


  许多父母在替小孩选择学校时,认为小孩念私立中小学,可省下安亲班和补习费等费用,从这个调查发现,即使孩子念私立中小学,课后安亲补习等校外活动支出,和念公立中小学差异不大。

  “主计处”表示,台湾父母教育观念仍偏重智育培养。“主计处”调查,在不考虑物价变动条件下,培养一个小孩从小学念到高中,全部读公立学校,且不参加任何校外活动及购买任何额外参考书和其它书籍、DVD等补助学习用品,花费为30万元。加计购买参考书和其它书籍、DVD等用品补助学习,费用增加到38万元。若再加计参加课业教育相关补习、学习才艺、参观展览以及非学校举办冬令营、夏令营等校外活动,总支出增加至86万6000元。

  如果小孩从小学到高中都念私立学校,并参加校外活动与购买额外参考书和其它书籍、DVD等补助学习用品,一个孩子的花费为219万6000元。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