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网络  > 正文

台北新浪网

2006-01-07 1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网址:sina.com.tw
    根据全球著名排名网站www.alexa.com资料分析得出该网站在全球排名情况如下:
    1、世界排名:286位(数据为5月31日)
    2、栏目排名:(前10 为)
    · game.sina.com.tw ~ 20% 
    · sinamail.sina.com.tw ~ 10%
    · news.sina.com.tw ~ 8%
    · mindcity.sina.com.tw ~ 8%
    · sina.com.tw ~ 6%
    · bbs.sina.com.tw ~ 5%
    · magazines.sina.com.tw ~ 5% 
    · google.sina.com.tw ~ 4%
    · comics.sina.com.tw ~ 4%
    · china.sina.com.tw ~ 3%

    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大陆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娱乐服务提供商。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新浪网(SINA.com)、新浪无线(SINA Mobile)、新浪热线(SINA Online),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新浪电子商务(SINAE-Commerce),为网民和政府企业用户提供网络媒体及娱乐、在线用户付费增值/无线增值服务和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资金状况:截至2004年3月31日,新浪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投资总额为2亿3810万美元。
    地址:台北市106安和路一段29号3楼
    电话:(886-2)2781-9126
    传真:(886-2)2781-9127


    首席执行长CEO兼总裁,董事:汪延
    汪延于2003年5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长CEO/董事兼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发展的战略制定及具体执行计划的管理。汪延曾任新浪网中国区总经理,2001年6月被任命为新浪总裁。汪延于1996年与同事共同创建四通利方公司国际网络部任部长,并于同年6月创办了国内最早的商业中文网站之一-利方在线。汪延在网站策划、管理运营与市场拓展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经过他与四通利方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利方在线于1998年成为中国地区最受欢迎、访问量最高的中文网站之一,并于同年成功地完成了与华渊资讯网的合并。汪延1996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大学,法学学士。

   首席财务长CFO:曹国伟
   曹国伟于1999年9月加入新浪网,担任主管财务的副总裁,并于2001年1月升任公司的首席财务长,现任新浪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长。在加入新浪网之前,曹国伟曾在著名的世界五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担任资深经理,负责为美国硅谷地区的高科技公司提供审计及商业咨询服务。在普华永道任职期间,曹国伟参与了多个高科技公司在纳斯达克的上市工作,在高科技财务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曹国伟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并获得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新闻学硕士及德州奥斯町大学商业管理学院财务专业硕士。曹国伟为美国会计师协会会员,美国注册会计师。

    首席运营长COO:林欣禾 
    林欣禾是新浪前身华渊生活资讯网(SINANET)的共同创始人之一。在2003年,林欣禾被任命为首席运营长负责公司的全球商业开发和并购事务。在此之前他积极参与了新浪的主要商业运作活动和公司上市前的融资工作。林欣禾拥有美国斯坦福大学MBA学位,以及达特茅斯学院的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行销长CMO:张蒞政
   张莅政于2001年加盟新浪。此前,他曾经在广告和市场销售领域驰骋了近二十年,其中大部分时间在华威葛瑞广告公司亚洲区任职,并在离任前担任该公司台湾区总经理职务。2003年,他被任命为新浪主管全球销售和市场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行销长,负责公司的广告销售和市场运作。张莅政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获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企业研究所EMBA学位。

    执行副总裁:蔣显斌 
    新浪热线总经理 蔣显斌是海外华人的最大中文网站华渊生活资讯网(sinanet.com)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与另外两位伙伴于1995年创办了华渊生活资讯网,主管网站设计和媒体策略联盟。1998年底,华渊生活资讯网与北京四通利方公司的利方在线合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华人网站 - 新浪网之后,担任新浪全球产品副总裁,主管全球产品整合与策略制定。2000年3月开始兼任新浪台湾总经理。2002年5月起,兼任新浪网华东区总经理及新浪热线执行副总经理。2003年初,新浪并购广州汛龙时,任资深副总裁兼新浪无线总经理,肩负起新浪,汛龙,星潮公司的整合及产品策略制定。2003年11月被任命为执行副总裁,负责产品开发开发兼新浪热线总经理。蔣显斌毕业于台湾大学,斯坦福大学硕士。
严援朝: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TO 严援朝于1993年与其他创业伙伴共同创办了四通利方公司,并任总工程师,现任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1980年严援朝于第四机械工业部第六研究所从事软件开发与研制工作。是中国第一套PC机汉化软件操作系统CCDOS的作者,以及中国第一部国产PC机-长城0520CH微机的主要设计者。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86年,他在中国计算机发展公司昆仑电子印刷设备公司任副总工程师,主持设计了人民大会堂电子投票系统。1993年创建四通利方后,严援朝是"利方多元系统支撑环境"系列产品的主要设计人,并在1998年四通利方与华渊资讯合并后出任新浪网总工程师。严援朝毕业于华中工学院,高级工程师。

    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
    1997年陈彤参与利方在线网站的初期工作,1998年正式加盟。陈彤先后担任利方在线体育沙龙版主、网站内容主编、新浪网新闻中心主管和内容总监。他主持利方在线法国98世界足球风暴网站一鸣惊人,创造了中文网站的访问记录。新浪网新闻中心在科索沃战争、台湾大地震、中国加入WTO、悉尼奥运会、911事件等重大事件的报道中获得巨大成功,牢固确立了新浪网内容建设在全球中文网站中的强大优势。陈彤拥有北京理工大学通讯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曾任新浪网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主管运营。

    资深副总裁, 新浪无线:王欣 
    王欣于2003年初新浪并购广州讯龙之后,任新浪无线执行副总经理兼副总裁, 并于2003年底升任为高级副总裁。王欣在2001年中,与合伙人共同创立广州讯龙科技有限公司,任市场销售副总裁,后任公司首席运营长。在移动互联网领域里积累了对无线业务的市场策划,业务拓展及管理运营方面成熟的经验。曾在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及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区域市场的产品销售工作。王欣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专业。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