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央台办召开2022年度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23.02.20)

2023-02-21 13:39: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2月20日,中央台办召开2022年度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对台工作实际,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

  中央台办主任宋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宋涛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宋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宋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台办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历练,也是加强班子建设、锤炼思想作风、团结鼓劲加油,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办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地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对台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做表率,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带好头、做表率,带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统一积累条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做表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措施抓好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