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  > 正文

[福建]福建云霄多项措施支持台企发展(2011.11.14)

2011-11-15 09:3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连日来,福建省云霄县宏国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台企,在出口退税和出口补助等优惠政策“刺激”下,开足马力赶出口订单。据悉,云霄通过设立出口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措施,支持台企发展。今年1至10月,云霄县光电产品出口额达4199万美元,同比增长250%。

  为支持企业出口,云霄每年安排300万元财政预算额度作为出口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创业辅导、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产品出口等项目。云霄还出台科技创新补助、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支持壮大总部经济、品牌奖励、支持上市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产品出口。

  此外,通过建立提供出口“星级服务”机制,联合检验检疫部门建设省级和国家级光电实验室,检验检疫部门入住云霄,提高对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产品通关效率。县镇干部与出口企业挂钩,帮助出口企业及时解决生产、销售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促进了包括台企在内许多当地企业扩大出口。(王一雄 郑柏玲)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