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大陆广播  > 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2006-01-07 16: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对外广播电台,使用38种外语以及汉语普通话和4种方言(广州话、潮洲话、闽南话和客家话)向全世界广播,每天播出211个小时。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创办于1941年12月3日,是中国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其宗旨是 “ 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报道世界,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 。2009年7月16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移动国际在线在北京启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国外有27个记者站,并在国内除台湾省外的各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建有记者站。从1984年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陆续开办了两套对内外语广播:调频88.7兆赫(06:00-24:00)每天依次播出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德语、朝鲜语、日语、俄语和广州话9种语言节目,调频91.5兆赫(06:00-24:00)为全英语频道。  

  音频节目是国际在线的优势和特色。您可以在国际在线的各语种网站在线收听该语种的广播节目,并可以在Radio4U网站收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全部43种语言的广播节目。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