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大陆电视  > 正文

上海电视台

2012-02-28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上海电视台于1958年10月1日正式开播,1973年10月起全部播出彩色电视节目,是中国创建最早的电视台之一,也是中国大陆继中央电视台之后第二家播送彩色节目的电视台。

  上海电视台现有东方卫视,新闻综合,第一财经,生活时尚,电视剧,体育,纪实,艺术人文,外语,等频道。并且拥有中国唯一的一家美术电影制片厂。至1997年底,上视各台累计播出时间的平均日播出量达36小时,每年自制电视节目量达3000小时以上,美术影片年产量1500分钟。

  自2003年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立后,上海电视台就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不过它还是存在的,只不过从原来的一个台逐渐变为一个频道,那就是原上视新闻综合,说的简单一点就是上海电视台现在指的是新闻综合。

  上海电视台现有二个播出频道。8频道以新闻、财经、社教节目为主,频道主要播出体育、文艺、影视剧和外语节目。上海电视台还拥有中国唯一的一家美术电影制片厂。

  网址:http://www.smg.cn/

  地址:中国上海南京西路651号

  邮编:200041

  电话:86-21-62565899转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