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大陆网络  > 正文

新华网

2006-01-07 16: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主办,为中国最重要的官方网站之一,由北京总网和分布于中国各地的30多个地方频道及新华社的十多家子网站联合组成,属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中文新闻网站之一。网站每天以汉语、英语、法语、西语、俄语、阿拉伯语和日语七种语言,全天候不间断地发布新闻信息,每日更新量近4500条。内容以新闻为主,分为要闻专区和新闻专区两大板块,包括国内、国际、财经、证券、体育、科技、IT、法制、社会、娱乐、教育、校园、读书、汽车等十四大新闻类别。现新华网是全球最重要的网站之一。

  新华网由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主办,为国家重点网站主力军,具有全球影响力。新华网依托新华社遍布国内外的150多个分支机构,组成了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提供权威、丰富、快捷的新闻信息,大量的现场报道、独家报道和精彩的多媒体报道。 

  新华网由北京总网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0多个地方频道及新华社的十多家子网站联合组成,技术设施先进,系统安全可靠,网络平台规模全国第一,有“中国互联网站航空母舰”之称。 

  新华网“融汇全球新闻信息、网络国内国外大事”,每天以中(简、繁体)、英、法、西、俄、阿、日等7种语言,24小时不间断地向全球发布新闻信息,每日更新量近4500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网上新闻信息总汇”。 

  国内外重大事件,新华网率先播报。2003年3月20日,举世关注的伊拉克战争爆发,新华网同时用中文和英文在全球互联网站中率先播报,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主域名:www.xinhuanet.com 

  同时使用: www.news.cn    www.xinhua.org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